Ghost Trick幽灵诡计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感谢staff!感谢汉化组!带来这么棒的作品!
感慨颇多。
命运太神奇了!大家为了改变命运的努力很耀眼!
巧舟先生,太强了!
大家之间的羁绊也恨美好!乔多先生的家庭,法务大臣的家庭,尤米尔的家庭。卡巴尼亚刑警和乔多刑警的友情,尤米亚和西塞尔的友情。
大家的品质都很灿烂!乔多刑警身强烈的为刑警的责任感,感动了我。
作为一部悬疑推理作是质量很高的。自己的心理状态被看透了一样,剧情的展开非常有吸引力。迷题难度适中,有挑战性,同时不至于毫无头绪,多亏staff的精心安排呢。思路被引导着,进入一套合理的逻辑中。

ps:自己在第十四章那里卡了几天关。因为注意力全部放在新的死者的能力和西塞尔“手”短上,不断换那三个球,不断让西塞尔开关垃圾桶的盖子,让西塞尔努力从跷跷板左端伸“手”到右端的球上。直到看了攻略,才发现自己犯了个莫名奇妙的错误,忘记了西塞尔还可以操作跷跷板。
要注意东西一多,自己就会变得眼瞎呢。当时还觉得是bug。(卡关的时候总觉得是游戏出bug了)还有一瞬间失去了通后面章节的自信。

作品的音乐、特效、角色动画、场景、系统都恰到好处。
把剧情划分一个个章节,让因解谜而燃烧的大脑和因剧情紧张的心情都能够有所缓冲,让下一顿“大餐”更美味。情报手册为健忘的玩家提供帮助,更好地整理线索,梳理剧情。剧情、迷题…各方面的设计都没有一处是“没有意义”的,没有各种不必要的装点,让核心更突出,口感更纯正。
音乐给我感觉很好。(具体评价不来)
角色表情、动作、特征、台词,都很“适合”。适当的槽点、轻松搞笑元素的加入,也是巧舟先生的风格了吧。(吐槽男主角的发型也是巧舟先生的兴趣吧)
附灵时场景的色调和音乐改变的设计,既酷炫,又给人紧张感。
人物塑造一如既往地强!个性鲜明。

不仅如此,作品传达出美好的价值观,很温暖。自己一边看着结局动画,一边想 真是太好了。命运改变了!尤米尔,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有了更好的结局真是太好了。未婚妻没有去世,没有在世间孤独地徘徊十年,没有让乔多刑警入狱,没有误杀西塞尔,没有让凛音等各种各样的人死去,没有让法务大臣家庭崩坏,能力没有被不法分子利用。
在新的“现在”,尤米尔会不会和西塞尔“初次相遇”呢。
那彷徨的十年,尤米尔唯一的伙伴就是西塞尔。这种羁绊,真美好。(抛开处境很糟糕的事实)

“我的复仇已经完成了 因为你为我流泪了”
尤米尔的处境被凛音理解了,只是这样就会感到救赎。不再是在冰冷漆黑的深海里永远下坠的潜水艇了。

孤独是恶魔。羁绊万岁。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人和动物之间的羁绊,也可以强大地产生奇迹。

守护主人的忠犬,与老人相伴的鸽子,男人唯一的伙伴黑猫。这些美好的故事,成为了自己的能量的说。

整部作品有些自己熟悉、喜欢的“逆转风格”,又有些其他元素。其他元素大概是附灵系统、更强的时间紧迫感之类的。
逆转也好,幽灵诡计也好,说是“巧舟先生风格”更准确,还是“卡普空风格”更准确自己也不太清楚。
这种风格给我的感觉是不变的,逻辑清醒、剧情紧凑合理、角色鲜明、羁绊美好、搞笑元素、解谜时的紧张感、解谜成功的成就感。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