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失忆症全结局达成感想

staff🌴
开发オトメイト(Otomate)。
这个品牌的作品,
少部分有些了解:幸运之杖、猛獣たちとお姫様、薄樱鬼、学园K、官能昔话、幸运之杖、緋色の欠片、汝名艾丽斯、学园黑塔利亚、恋爱番长、樱兰高校男公关部、BROTHERS CONFLICT。
极少数玩过:AMNESIA、DIABOLIK LOVERS、乙女的恋革命★ラブレボ。
后两部以前都弃置了。魔鬼恋人对没习惯乙女游戏套路的我来说简直羞耻酷刑+剧情无聊硬伤催眠作+游戏性何在作,当时用公用电脑,只过了的平川役的角色的线,sexy的声音真是受不了。其实很想听,kusukusu,但还是不敢开声音,耻度太高,私人电脑绝对各种prpr(诶)。乙女恋革命的养成系统搞不懂,辛辛苦苦却bad end了,怒,连hints都不给。自己一般是在把所以可能性都尝试完,发现还是不行才会去看攻略。可惜这部游戏系统意义不明到连再次尝试的耐心都没有。
作曲MANYO,原画花邑まい。


Shin💓
声优柿原 徹也(かきはら てつや)先生。虽然柿原先生配过挺多乙女游戏,不过自己玩的乙女游戏不多,以前玩的也只注重游戏性,因此Shin大概是自己在乙女游戏圈关注到他、喜欢上他的契机。
但自己绝对不是第一次体验柿原先生的演出。遗憾的是,一般自己比起柿原先生的演出,自己会只关注柿原先生所演绎的角色。
在柿原演绎的所有角色中,自己对声音比较有印象的有轨迹的系列的罗伊德,虽然几乎只是“哼”“哈”“看招”之类的演出,关于怎么填回路的记忆会更深一点,不过我有再听一次就知道是罗伊德的自信,大概,那股万恶的资本主义后宫小白脸男的感觉(不对);天元突破的西蒙,同样记忆有点暧昧模糊,再听一次的话…(喂怎么又来),虽然没有特意关注过,但天元给我带来的振奋、激动一定和柿原先生精湛的演出有关。
还有有一些柿原先生配过的其他角色,自己可能会为了他的演出而去深入了解。
纳兹,妖精的尾巴的主角。柿原先生不足的时候就去看吧,嗯。不过真正不足的话,其实大概还是会优先drama、radio之类的吧。
心灵传说的主角,这个系列的游戏一直在体验预定中。
キーボ,弹丸v3的角色,自己还没有过游戏,只是看了好几遍pv后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淳厚、耿直的弟弟属性角色,感觉这种角色很适合柿原先生,虽然我还不怎么了解柿原先生,这么说有点怪。自己受不了这种角色呢,太可爱了。这也和Shin的感觉有点类似。

自己喜欢Shin已经不知道是声优因素多一点还是性格多一点了。总之,我想象不出其他声优配Shin感觉。那么做了,那就是其他角色了。Shin只能由柿原先生来配。柿原先生的演出是在我心中的「Shin」这个存在的重要构成之一。
Shin挖苦着的关心时的语气,真是让人按耐不住。「你是笨蛋吗」「发什么呆」
偶尔撒娇,感觉被相当地信赖了。

Ikki♠
意外地纯情。

Kent♣
如游戏里的一个选项,「喜欢他贯彻自己的生存方式这点」。行动准则是合理、效率。数学系。石田先生演出。数学题真有趣。

Ukyo🔱
被Orion吐槽得最猛的角色。几乎说一句话就被吐槽一句了吧(并没有)。看orion的吐槽真的很有趣。「最可怕的人是你吧」「死神」「电波男」「这个人在说什么啊」

一些意外的选项
[Ukyo会不会想要杀了你来让自己活下去]
1.\这不可能\
2.\这个……   \
选2才增加信赖感。因为盲目的相信才是不信任吗?

[要怎么做]
1.\邀请到家里\
2.\再见            \
同样选2增加信赖感。相信ukyo的忠告才是信任他么。
Ukyo线凭直觉选错挺多。所有线的错误率,大概这样,ukyo≈toma>>ikki>>kent≈shin。有一些选项理解不能。

不要去想这件恐怖的事情,其他所有达成其他男主good end、normal end和一部分bad end的世界,ukyo被世界以残忍的、痛苦的方式杀死了。

Kent good end的糖里掺着ukyo的剧毒(某种意义上是糖也说不定)。
「昨天附近有个很像ukyo先生的人坠楼死了 好像是半夜在楼顶上靠着的栏杆生锈松了才坠落的」「ukyo先生半夜在那种地方做什么」「那个楼顶好像可以看到这个病房」「好可怕」

几乎每个角色结局分布是1个good end,1个normal end,2个bad end(一个被ukyo杀死一个角色bad end)。ukyo有7个bad end,天灾+被他杀死,抖m哈啊哈啊。
女主坠楼死、泥水淹死、电击死、刺死、钢管扎死、泥砖压死等等等。初死亡是一周目和shin去旅行,自己带着「这里为什么会出现和刚刚见面的人住睡同间房的选项」的疑问,毫不迟疑地选了ukyo,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被刺死了。因此期待起了游戏后期的合理解释。


经历无数的痛苦,追求着唯一的幸福结局。
他的good ending ,不仅是他的救赎,也是我的救赎。
不管多痛苦,不管bad ending 多么惨烈,不管重复多少次,不管bad ending 的数量多么可怕,悲恸、怨恨、懊悔、颓丧。最后的最后,会有一个决战的世界,喜欢的人会想起我、重视我,神明会实现我们的愿望,我们可以再次幸福地生活下去。
没错,只要有人坚定地告诉我,只要努力下去,最后一定会是good ending ,我就会获得救赎。
谢谢,ukyo。谢谢,staff。就算是童话,相信的话,就能被救赎了。

Ukyo的精分让人心跳加速。正常人格说几句话,崩溃人格说几句话;一会儿正常,一会儿颜艺;一会儿温和声线,一会儿狂气声线。该说辛苦还是厉害呢。
果然是心疼吧。两种人格,寄寓着两个相矛盾的愿望。本我与超我的冲突。

「不管是哪个我,都爱着你。」崩溃人格在温柔地等女主睡着后,准备用上高压点击枪时,这么说过。真是浪漫呢,人格改变了,喜欢的东西不变。
关于为什么黑ukyo爱着女主还各种欢快地(咦)杀死女主。我猜,如果不欢快(…),不黑化,不彻底变成一个残酷的人,是没有办法生存下去的吧。ukyo爱哭、温柔,但还是有生存本能的。
不断经历被虐杀(物理痛苦)、失去最重要的东西(精神痛苦)这些最痛苦的事情,ukyo的心到底变成什么样了。坚硬无比,再也温柔不起来,也是合理的。

说起来,我还有些不明白。ukyo的愿望是女主的存活,可是在很多世界里女主都活下去了,为什么他还继续移动?难道他的愿望是两人存活?还是说他死亡会因为某种原因强行移动?


Toma♦
大概是看reto桑的实况看多了,有一张比较关键的cg。就是toma推到只穿着内衣的女主,女主撞到柜子,柜子顶上女主的日记本掉了下来并翻开,于是toma维持着推倒女主的姿势一脸惊讶地翻阅起了日记。这张cg一出来,我(心里的)的爆笑就停不下来。对不起,明明是这么严肃的场景,我的脑中却响起了reto桑「顔!顔!顔やばい!」的吐槽ww,并自动为toma的脸来个特写。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表情戳中了我的笑点。大概是这种感觉➡😧(´・Д・`)
自带黑暗属性,这确实是他人格的一部分。让人安心又让人不安的哥哥。有一张尺度在算是所有里最大的cg,推倒床上。因为印象是温和的哥哥,反差太大,黑化起来的恐怖感、失落感(?)极高。

OSt-9 暴かれた真実🌴
只有ukyo的世界八月二十五日出現過呢!(大概)
好燃!回想起和ukyo的回憶,拋開終結的命運,四處尋找這ukyo。
ukyo(正常)努力實現讓女主活下去的願望
ukyo(崩壞)努力讓自己活下去
女主只是想告訴ukyo 「我全部都想起来了 我喜欢你 我希望你活下去」

extra🌴
男主视角,甜味倍增。

总结🌴
抛开其他要素,画风的美感、情感的细腻描写,是很棒的。不去吐槽一些地方,有了带入感的话,会被满满的爱意填满,沉浸在甜味中,感到幸福。

评论(2)
热度(24)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