兎が両匹 8-9

可惡的開放式結局…… 
答案就是“不知道”,讓人心理癢癢的。可以期望,也可以絕望。 
 
1,咲郎感染 
 (1)需十年復活 
 (2)需百年復活 
 (3)需千年復活 
 (4)需万年復活 
 …… 
 (5)需亿兆年復活 
 
[最大的數字單位直覺是這個,到底是不是呢] 
[感染話也就是咲朗接觸過玲的血液,或者和玲有過性行為……應該是前者吧……] 
[對於一個信念連一年都難以堅持的我,無法保護重要事物只會幹看這被破壞掉的我,咲朗和玲簡直都是神啊……] 
 
2,咲朗未感染 
 ➡玲找完所有海域➡???????? 
 
 
 
好難受的作品 
難受到沒有去分析自己為何難受的餘力 
 
老師的分鏡太幫了,比如說玲從研究所逃出,從窗戶墜下的那一頁,華麗地死去,讓我很感動。(咦) 
 
美好的回憶,真的是有意義的嗎? 
作為麻枝準老師(籠統來說是日本acg文化)的信徒,某段時間的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人就是靠美好的回憶活下去的。 
 
現在感覺,回憶也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東西了。 
不知道什麼是有意義的了。 
 
害怕有意義的東西再次被破壞了。 
 
我喜歡這個結局。 
 
所有的回憶都讓我痛苦。大前提是我就不該活著。 
 
咲朗笑起來真好看。咲朗是打算活下去,等玲醬回來的吧。他才不會去自殺(的感覺)。自殺是悲劇,等着也悲劇,但後者是普遍被接受的觀念呢,倒不如說我比較認同後者。因為我不敢/[(能力上的)不會]自殺,一直在等。 
[如果他想自殺的話,我對這部作品的認同感會下降一點吧。] 
 
 
那個玲的痴漢…不…是研究員所選擇的結局,是作者桑的答案吧。大概也是acg文化的普遍答案。 
短暫陪伴>孤獨永生。The most valuable thing=羈絆。 
畢竟,個人的意義,只能由其他個體、社會、世界來定義。或者說,只對這些事 物來說有意義。(是嗎?) 
 
 
話說,玲最初扮演的,不是咲朗的母親角色嗎。(劃掉)作者桑母控(劃掉)。 
 
感覺,好苦,這份苦定義了“我”,我的很多行動都是在這種“苦”感覺,的陪伴下,作出的。那些行為又定義了我。 
 
好孤獨。 
 
心意相通,互相視為珍寶。某種意義上,從一開始,從相遇起,就是,happy end了吧?[扭曲的心裡安慰ON] 
 
小時候,父母晚出門時,我也會覺得他們已經死在外面,永遠不會回來,恐怖。回家路上,也會興致勃勃地準備向父母分享經歷,却在某次察覺到父母的敷衍後,將快樂的事情視為無意義。 
 
覺得,哭起來的表情,也很美。

2017-12-20
评论
热度(2)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