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たち 通關感想

剧本@lice,2006發布。
嗯,意義不明。不過電波相當一部分合上了。最後,大家在集體妄想中死去了吧?小貓會說話是怎麼…小貓到底是什麼…?不明白。
- 最後一條線
麻理列出來的死因,是真的嗎?大概是什真的?感覺也挺合理的。列出了很多精神疾病,馬馬虎虎了解過一點點點的我感覺有個模模糊糊的認知,不過果然不懂就是了w
男主(大神)的狀態我很在意…他好像在裡面呆了半個月還是多久,就這麼看這一群人發瘋?他能維持正常嗎?(期望他不能,因為這樣就可以對容易被他人影響的我進行認同)。麻理寫他是“精神障礙”,什麼是“精神障礙”咯…?
他對位彌(罪惡感割腕被囚禁女)的態度讓我心一顫(嘛這個遊戲不僅僅讓我“一顫”就是了只是出於能力沒有更好的說法。從對精神疾病者的排斥(?),到“扭開”開關,配合對方的妄想。我(妄)想起了我的醫師(雖然不是我的(然後由再次將五年前左右和醫師對話的記憶喚起:畫面、醫師的聲優、自己的情緒、自己妄想的醫師的想法…然後感動不已)。
我大概也愛上男主了w
這部遊戲能夠讓我好好看自己的內心呢(雖然我不存在)。
玩到“老虎”將大家一個一個吃掉的劇情,一瞬間妄想(期待)大家病好,回歸正常社會的結局。又馬上對自己說“無論腳本家寫出怎樣的結局我都會接受”。這是什麼心裡機制呢w呵呵
無法消失,只能離去。
- 不讀西安日記的愛麗絲(妹控)線
和讀西安日記的線的現實有些不一樣吧…?我覺得哪些是事實不怎麼重要了ww搞不清這遊戲的事實到底是什麼鬼。
姑且胡亂整理一番。二逼部下是人造人;愛麗絲是網絡人格的實體化,而網絡人格是自然而然產生的;男主的神經系統部分是人造的,且被修改過的;翠子是完全人造的。(牙敗被最後一條線衝擊得忘了前面的線)
嗯…最後讓妄想籠罩全世界從而使之成為“現實”…見過這種劇情所以可以理解…也喚起我同樣的不想描述情感。
- 讀西安日記的反動線
現在看覺得西安日記可怕的我簡直幼稚(?),這只是瘋狂的前奏/預熱(好像說了很帥的話)。
因父親離去,而瘋狂的母親,將丈夫離去的否認投射在子女身上。家暴環境中兄妹相互依偎。哥哥終於用到對著母親,妹妹却擋下了。將妹妹和母親殺死後,溺死在由兩人的血染紅的浴缸里。
感覺是閉塞世界的故事。有瞬間(?)覺得是美好的故事。然後又被“無聊可悲的故事”替代。

在主觀世界離去。不錯呢(?)。真複雜,不懂。
我也感覺到有“那個世界”和“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是真的,可是我活不下去,也死不了。“那個世界”是虛構的,我知道怎麼活下去,但必然只有我一個人存在(否則那個人也病了)。
腳本家對於精神病患者給出的答案,是離去嗎。
2018-04-15
评论
热度(3)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