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闪耀的流星/ひるなかの流星(特色篇)

这是山森三香老师的作品,共78+8话,已完结。

这部作品有有些地方很有魅力。

首先,最出众的就是镜头感。我嘛专业术语不太懂,只好用库存的几个词来表达我的意思了。感觉山森三香老师就是一个超高水准的电影导演,或者是动画监督,那样的感觉。让这部作品,非常有感觉。

有时会切换适当的镜头,表现出角色情感。

null
 切换适当的镜头,很好地渲染气氛。

null
 常常也会不断切镜头。

有时候是动作很快的,可又是静态的。

这个手法我没法很好地说出作用,不过感觉很厉害的样子。让我的心脏咕咚一下撞到肋骨上了。嗯……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null

还有个情节的镜头也很厉害!该说是镜头移动的技巧呢还是什么的……搞得我也像雀雀一样不敢看马村的脸了www

null

很厉害的镜头感对吧~!?简直就像身临其境(@[]@!!)

然后老师的阴影效果也处理得很棒呢!所以总让我觉得上色反而没有黑白好看了——都是老师处理得太厉害了。

null
 特别是萤火虫这张(๓´˘`๓)好漂亮的说

null

还有各种服务性画面——所谓的service。嘛也是少女漫的特色画面了。

海边。

null

文化祭。

null

害羞的画面。哦这里还有牵手这个服务情节。

null

凑得很近,然后突然意识到“好近!”。

null
 对峙。

null

墙don。呀(///▽///)狮子尾老师——!!

null

假装交往。

null

摸头杀。

null

回忆杀。几乎已经成为悲剧的征兆——flag了呢。哦或许已经悲剧了ヽ(´Д`;)null

成片的心理活动。也有点比画面还能震撼人心的感觉呢。

null

变装。老师很喜欢呢,从封面就可以看出来。可惜我对不太喜欢的角色的变装兴奋不起来……

null

拥抱。呀呀呀━━━(゚∀゚)━━狮子尾老师━━!!

null

体育节。

null

(伪)情侣碰面。

null

靠肩膀/背后。狮子尾老师靠着雀雀的那张图忘记截下来有点可惜。

null




还有一些老师的特色画面。也许该说是老师的嗜好(恶趣味)。

比如,后颈。嘛大部分都是马村的就是了。

null

还有,抓脖子。

老师相当地喜欢呢,马村说话50%的时候都是这个姿势,或者这个姿势的衍生姿势。

记得狮子尾老师也有这样的画面——只有一两个的样子。

null

还有,相当细腻的,瞳孔,或者该说眼神的变化。很厉害的表达方式。

null

还有,表意很含糊的,若有所思的神情。哦也许是发呆。

总之,这让我对角色在想什么事情很没有把握( ̄ε ̄;)

null

还有,令人着急的,擦边球。

很多作品都喜欢来点这样的情节,但是这部作品里几乎次次都是擦边球┏( >_<)┛

null

说白了,这部作品的亮点,就是画面。

真的很厉害:变化丰富,富有动感,气氛突出……

剧情和一般的少女漫画比,没什么出众的地方。一样的暧昧、纠结、莫名其妙。

这部作品的进行是以情感为线索的。嘛很多爱情类漫画都是这样。

与之相对的,就是故事性强的作品了。

我理想中的作品,大概是八分故事性,两分情感的的样子。毕竟百分百故事性的话会很无聊,百分百情感的话也会很无聊啊(喂喂你真麻烦)。嘛只要是有趣的作品我就喜欢ฅ^._.^ฅ

哇唔,糟糕,不知不觉又写了这么长。

剩下的分到下一篇文章里说吧。

2014-11-11
评论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