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弦上的魔王(游戏中的)初五天感想

 G線上の魔王, 开发是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剧本是るーすぼーい(啊咧怎么有种熟悉的感觉),音乐是Barbarian On The Groove,人物设定和原画是有葉。

啊啊原本想在番组计划那儿写感想的,但是发现没有这个分类,而且那里的评论似乎很专业的样子有点不好意思乱扯,于是来到了久违的lofter 咯。

游戏的标题画面感觉挺普通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开场是少女莫名其妙的独白,大概是游戏主题吧,完全意义不明,若是几年前的我绝对会被吓跑的那种程度,而如今我就忍着关掉游戏的冲动熬过去了……哟西!

接着是出现房间的画面我才稍微送了口气,终于要说人话了么。男主角起床,和在家门口等的同班同学一起走——不用说当然是个美少女,一路闲聊,到校门口遇上基友,打闹着到教室,然后是转校生……嗯嗯让人熟悉安心的情节呢。

但没有不耐烦的感觉,一点也没有。

自己最近喜欢男主角这种利益之上的性格,虽然经典的老好人、没有自觉之类的也不错啦;女主角们也没有恶意卖萌,玩gal game 时没头没脑的恶意卖萌真的很无聊而没营养啊,虽然有治愈的功效就是了,不过自己现在也没多失落,失落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干不会去玩galgame ,所以果然还是不太喜欢。班长抚子;妹妹元气;基友反差也很有趣,只在男主前露出本性什么的脑补空间太大;勇者看气场就是女主角,有颓废和女王两种模式,智商也超群(和魔王见面前的推理自己完全没看懂)。

游戏前两天是日常,而后通过影响男主角的利益,“魔王”开始登场。魔王的声音真好听呐,也有点熟悉,不知道是哪个声优。寻找魔王的过程中与勇者结成了伙伴,这货知道不少魔王的信息,而且敌人也是魔王,头脑也不错,对主角非常有利。

我喜欢人与人之间由于利益关系而联系到一起,我跟主角都有“人的行动都是出于利益”的想法,都觉得这是让人安心的关系。所以认为两人的这种关系比起妹妹啊、班长什么啊更可靠,对勇者的好感度也嗖的上升了。

两人一起找魔王中——

期间得到这样的情报:魔王喜欢古典音乐。“啪”得,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些日常细节。虽然勇者帅气的长篇推理让我觉得不快,我自己也想试试。

最主要的一点,大概是男主角喜欢古典音乐,这点是他自己说的,和行为表现的。为什么一下子就毫无根据地说男主角是魔王呢?哼哼哼,仅仅是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绝对会很有趣呐。

魔王绑架了班长的弟弟并囚禁了起来,犯罪途中被认识他的人(女主角之一,白发双马尾,登场次数很少却因为一开始就戳穿男主角的面具和次次都对男主角表现出厌恶感而让我印象深刻)喊出了名字——正是男主角!

是男主角一个人在天台的前身cg …かけ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ぇ不是腹黑那种不科学的东西,而是双。重。人。格。呐!超赞的设定!自己最近写的小说中男主角就是多重人格呐。

强大的男主角赞!而不是只能被各种虐杀,像是被我搁置在一边的3days 的男主角的是都可以写出“虐杀人的一百中方法”了吧,虽然他以后很可能会崛起不过我看他不断被杀很疼很不愉快啊。fsn的士郎也是呐,老好人一枚,后期变得很强大,但不够残忍。rewrite 的瑚太朗君又有趣又帅气吐槽技能Max 完全中萌点,特别是会长线的西服很帅(诶跑题了吧),不过key 社好一些作品都不会涉及黑暗成分,所以残忍什么的pass. 装甲的凑斗先生就非常合我的猎奇萌点了,他没有感情,尽管他是galgame 男主角,他与女主角的关系不是爱,认为恨比爱更好,所以喜欢n社的作品。车轮之国的贤一要狠能狠,要柔能柔,实在完美,不过还是有种少了什么的感觉。最后,终于说到这部作品的男主角了,名字叫啥来着…忘了…咳咳,别在意这种小细节。据目前来看,是个狠角色。为了利益接近女主角,能够随便掐向朋友的弟弟(尽管对这个人格来说是只是棋子),能够毫不犹豫的折下别人的小指头(啊咧这个怎样都好),为金钱而活,执念于复仇……还有,中二病晚期(诶)。因为,他的愿望(似乎)是改变(还是毁灭来着)世界呐!超帅气的呐!

在明了魔王真面目后我就燃了起来,看着画面跳转成熟悉的房间,存个档然后关了游戏,今天就到这里。好东西要酝酿酝酿,一点一点啃完呐。

这部游戏的节奏刚好,剧本内容有趣(有推理悬疑成分),音乐不错,画面有点时代的痕迹(?)。总之自己很感兴趣,魔王与勇者的对决。

 

2015-04-19
评论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