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弦上的魔王(通关感想)

最晚凌晨刚通完唯一一个玩到的BAD END路线 ——最后京介君和时田双亡的END。然后发现啊咧有立绘而且没有进入过相应路线的只剩时田的了,BUT——skip了半天最后却进入了宇佐美线。诶诶诶这家伙是不可攻略角色嘛!!?

哈哈,本人觉得时田的性格很有魅力呢,对于没有她的路线这件事有点遗憾。话说,从追求手段和性格类似这两方面来说,水羽线其实就是时田线吧!(误)就像罚抄的千早线本质上是咲夜线那样呐!(大误)

 
 

最直接的槽吐完了,接下来就从几方面来说说这部作品好了。大概会按这样的顺序:画面→音乐→系统→各路线,着重说的是关于路线的想法。顺便来个评分系统好了,因为会很有趣的样子,满分五星★★★★★。

 
 

一、画面★★★☆

没有违和感或者不适感,还算不错。立绘能够表现出角色萌点,cg也会在适合的时候出现。直到最后看到荣一真面目的立绘或者是宇佐美背面的立绘也会想吐槽的本人真是修行不足。

 
 

二、音乐★★★☆

Ons上玩的,连op或ed的影子都没见到过,在这里很残念地没法谈动画或游戏作品中的重点关注点之一——主题曲了。舒缓、紧张、h都有对应的bgm,能够很好地带动本人的情绪,因而对它们的印象也深刻。

 
 

三、系统★★★

标题画面一开始没怎么注意,感觉只是一片黑色背景;通了主线,也就是宇佐美线后,中心的位置发光了,然后看清是刚破晓的俯瞰城市……诶、诶,很厉害的样子?(你奏凯)

启动游戏的时候,会有随机角色说“akabesofutotsu”,同时这一个词在白色背景中浮现,这个词是不是开发社名呐;不知不觉每次打开游戏都会怀着期待感,“这次是谁来念呢?”。

章节过场总算很帅气,剧情的高潮+感染力超强音乐+暗一定程度的画面+帅气的章节标题。进入某条路线时的情节过场会是对应的女主角的半身像,不知为什么特别的萌啊,大概是把这个角色最大的魅力彻底表现出来了吧。

游戏选项难度不大,挺直接的;除了水羽被绑架时关键选项“是否呼叫警察”这里选了“呼叫警察”就会直接进入水羽线有点莫名其妙以外。

 
 

四、路线★★★★☆

(按攻略顺序)

 
 

1.宇佐美线(主线)★★★★☆

本人从宇佐美第一次推理开始就迷上了她,之后的各种情节更是让本人心中的好感度直飙。颓废样和霸气样的反差很萌,吓一跳的那张立绘很萌,推理时抓着头发的认真模样很萌,淡定地说着不合理的话很萌……本人过了她的线后就立刻关了游戏完全没有进入其它路线的想法,虽然几天后马上就进入了花音和椿姬线就是了;本人已经决定非宇佐美不娶了,虽然被花音、椿姬线感动到哭出来过就是了。

这条线有着许多重量级的要素,关键果然是“复仇”,是“恨”。

 
 

2.花音线★★★☆

“哥哥你能听我说一些话吗?”

听→进入花音线

不听→不进入花音线

……情不自禁地想再次感叹游戏毫无难度。

“有着痛苦的背景却压抑着从未表现出来快乐地生活着”这种属性的角色让人实在心疼,花音酱也是。

没有一个人真正爱着自己,都是为了利用自己:妈妈为了虚荣心、爸爸了金钱。而哥哥呢?他非常温柔,可是他不在乎花音;他有着痛苦的回忆,导致他现在只关心他自己。尽管如此,尽管我们是形式上的兄妹,他确实是我的哥哥啊。哥哥会站在我这边的吧?只有哥哥一定要站在我这边啊。

花音为母亲献舞那个情节让本人非常感动,呀咩爹……心甘情愿地被利用什么的QAQ

带有隐藏的女王属性也让自己的抖m魂蠢蠢欲动了。

这条线(本人认为)的主要要素是同情与爱的关系。

 
 

3.椿姬线★★★

“今后要待在她身边吗”

A.是→真的吗?这样的话就不能去寻找魔(hou)王(gong)了哦 

          a.就算如此也要

          b.不要了

B.否

这选项实在亲切ww

对于椿姬,本人和男主角京介持有大致相同的看法:太耀眼,太善良。因此对她的好感度不高。但后来改观了,她为了保护家人,保护京介拼尽全力采取行动。和她在一起是安心的,有种被治愈的感觉。

这条线的主题是物质财产(工作、权利、钱)与爱的价值衡量。

 
 

4.水羽线★★☆

这条线总觉得来错片场了,应该到校园纯爱剧本去才对啊,诶你说g弦就是这种类型的?嘛嘛……

我想说的是这条线的深度不如前几条,黑暗元素少很多。路线前2/3可以概括为“不善言辞的大小姐在女王姐姐的指导下对暗恋了两年的男生展开进攻”,很纯爱对吧?很青春对吧?

“然后姐姐报仇杀人逃跑失踪,喜欢的男生因姐姐请求和自己在一起,然后喜欢上了自己,最后结婚了。”有点神展开的感觉,不过这挥之不去的空虚感又是怎么回事啊?

全作品中,就水羽的玩出过bd。“在姐姐的建议下前往喜欢的男生家结果被强h了姐姐为了复仇也去和他h了然后乘机用刀将之杀害而自己也中弹身亡了”整一个悲剧啊。不过和时田h了,赚了。(不对)

水羽线的主题不太清楚,目前有几个嫌疑:

A.批判官员滥用权力

B.同父异母姐妹情深

C.纯情少女变身女王

D.让他爱上你的方法

……啊咧!!?

 
 

5.脑补路线(?)

养父权三线、荣一/基友线、恭平/哥哥线、时田线、桥本线(不要问我他是谁)、权三头号手下线(少爷,bochan这个称号超萌的呐)。

 

2015-05-10
评论
热度(1)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