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Fantasy3 nds版通關感想

◆f歷時43小時通關。這是我第一次玩這個系列的遊戲。 

◆特點 
①很有多職業可供選擇。 共22個職業。各個職業有能力值、裝備、技能、服裝的差別。

〖各職業的技能〗 
海盗:挑拨。                        魔剑士:暗黑。
龙骑士:跳跃。                   召唤师:召唤。
戰士:強攻。                        騎士:守護,白魔法。
盜賊:偷取,遁逃。         赤魔道師:魔法。 
白魔道師:白魔法。         黑魔道師:黑魔法。
傭兵:黑白魔法。              空手家:反擊。 
游吟詩人:吟唱。              風水師:地形。 
导师:白魔法。                   魔人:黑魔法。 
幻魔师:召唤。                   贤者:魔法。
忍者:投掷。                        空手家2:聚气。 
學者:調查。                    獵人:連擊。

〖喜歡的職業〗
°魔劍士,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進行強力攻擊太酷了。刷的一下敵人掉大量的血的同時,自己也會掉1/10左右的血。這種不惜一切也要达成目的的精神感動了本人。橙色邊的黑色鎧甲,還有“魔劍士”這個稱呼也都很帥氣。 也喜歡召喚師和魔幻师。這兩個職業的差別是後者召喚的次數和召喚出來的惡魔或神的攻擊更強,可以說是前者的升級版。共同點就是都是靠召喚惡魔或者神來攻擊戰鬥的。最近剛好看了《左門君是召喚師》這部漫畫,也因此對這個職業抱有好感了。
°空手家,攻擊力很高,熟練度也很容易上升。這個簡單粗暴的職業我本人也挺喜歡的。最大的硬傷就是魔法防禦力太低了!打暗黑之雲的時候永遠站不過3回合就爬下了。
°遊吟詩人,這個職業瞬間讓我本人想到了lamento的konoe,而且不管是游還是吟,都很浪漫不是嗎?武器是琴,不同的琴有不同的效果。洛奇之琴-攻擊之歌,拉彌亞之琴-破滅之歌,馬多拉之琴-防禦之歌,夢幻之琴-鄙視之歌。吟唱的調子我還記得。攻擊掉敵人1/10的血的毀滅之歌打血特別多的boss感覺超級舒暢!可以考他快速解決血厚敵人的。 
°風水師,屬性上和遊吟詩人挺像的,但技能的攻擊力更高。用鈴鐺做武器真奇怪。 

〖cp〗
°空手家×游吟诗人:强力攻擊×能力加成(辅助攻击)。體育少年與藝術少年。
°導師×魔人:同為法師,但使用的魔法相對。導師使用以治癒為主的白魔法,魔人使用以攻擊為主的黑魔法。共同作戰時大概會很帥氣,似乎會有因為使用的魔法的不同而在认识上有微妙的不同導致爭吵的情節。 
°魔劍士×導師:一個不斷自殘,一個不斷治療。病嬌攻×聖母受。 

〖腦補情節〗
1.魔剑:呵…! 白道:这家伙又进行自残式攻击了……MP还有剩吧……中回復術! 

2.导师:啊…!空手家只剩一半的hp了…!中回復術! [混乱状态的空手家攻击了导师,导师当场扑街] 导师:(脸亲吻着地面默默地想)……不死鸟之尾还有剩吗……

3.导师:(防禦圍觀戰鬥中)呵,我的职位最特殊,只有在队友受伤的时候才登场…(回神)啊,你们三个怎么都爬在地上了?

4.[魔人hp-700] 魔人:吸血术! [敌人hp-2000,魔人hp+2000] 魔人:哟西!我赢了!哼哼……(得意脸) 

5.游吟詩人:大家♩ 請務必要♩ 注意安全♩ 如果有人受傷了♩ 我會感到悲傷的♩ [防禦之歌] 隊友:哦哦!(防禦力上升) 

6.游吟詩人:大家♩ 鼓起幹勁♩ 一口氣♩ 解決掉敵人吧♩[攻擊之歌] 隊友們:哦哦!(攻擊力上升) 

7.游吟詩人:請不要♩ 妨礙我們♩ 那樣是♩ 毫無意義的♩ 掙扎♩ [毀滅之歌] 敵人:唔喔哦哦…!(受到1/10傷害)

8.游吟詩人:果然♩ 不過就是♩ 這種程度♩ 罷了♩[鄙視之歌] 隊友們:女王大人再多罵點!(回復1/10生命) 

9.忍者:啊!沒有飞镖了……那就扔這個石中劍吧!嘿! 隊友:論神級武器的正確用法。 

〖本人喜歡用職業組合〗 
1.空手家:物攻 
忍者:物攻 
遊吟詩人:加成、回復、?攻 
導師:治療 

2.風水師:?攻 
魔劍士:物攻 
召喚師:魔/物攻 
導師:治療 

3.(最初的組合) 
空手家:物攻 
黑魔道師:魔攻 
戰士:物攻 
白魔道師:治療 

4.空手家:物攻 
魔人:魔攻 
魔幻師:魔/物攻 
導師:治療 

②關於boss形象。 
小怪一模一樣感覺可以理解,有些boss長得一模一樣沒問題嗎!?boss一點也不特別!?還有對話時的boss和戰鬥時的boss為什麼長得不一樣啊!?變身了嗎!?畫了個妝嗎!?幸苦了!難不成時為了節省預算……還有,有些敵人的形象真是好惡心……增加了我的戰鬥意識,很好…… 

③超級強的最終boss黑暗之雲好可怕。 
打敗她它花了我7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遊戲中唯一一個有專屬戰鬥背景音樂、場景的敵人,戰鬥時本人超級緊張。不吃物理攻擊;物理攻擊和魔法攻擊都很強,最多可以直接秒殺。但也因為它很強,最後打敗它的時候很滿足。 

④翻譯問題。 
感謝漢化。不過有一些話真心詭異……本人讀不懂……也因此對遊戲世界觀、劇情遊戲不明白的地方。 至於錯別字的話就算有一些也沒什麽嘛。

⑤綠龍。 
在水晶之塔裏,第一個強大到讓本人頭疼的敵人,boss級別的小怪。我不會告訴你我是靠“遊吟詩人+三個醬油”打敗它的。 

⑥只有一條主線。 
玩軌跡系列的時候支線很有趣。

⑦最高攻擊9999。 
看空手家、忍者打出來的時候特別暢快。 

⑧浮游大陸與時間靜止的大陸。
“回到原本的大陸上吧……”——這句話意料之外。
主角們生活在浮游大陸上,並一直以來都不知道他們原本生活的世界的存在。因為他們來到這個大陸時還是嬰兒。
雖然“原本的世界不能生活了現在的世界是新的”這樣的设定不是第一次見到,記得rewrite也有類似的情節,但本人还是被這樣的情節戳中了。
“毀滅的過去”“沉睡的過去”“被拋棄的過去”……讓人悲傷的存在。
“奇蹟般的現在”“以毀滅為基礎的現在”……讓人感到“現在”充滿價值。

⑨移動工具——飛艇。
能在天上飛,能在海裏遊,也能在海面開。這對習慣了軌跡永遠步行的我挺新奇的。輕輕松松環繞世界、隨意到達世界各地的感覺也很棒。

◆劇情 
[記憶含糊,具體可能有誤。] 
主角魯內斯(♂)掉進洞裏,在這裏遇第一個水晶(似乎是風屬性的)。
地震,主角魯內斯和青梅竹馬的阿露克(♂)开始冒险。 到了最近的村子去,村民中透明人的詛咒,鐵匠的女兒蕾菲通(♀)入隊。為了幫村子的人打敗敵人解除詛咒,到城堡去拿可以解除詛咒的戒指。
來到城堡發現這裏也中了詛咒,而拿著戒指的公主被拐走了,從國王那裏得到皮艇,同士兵因格滋(♂)入隊。 到去山洞打boss,救回公主,解除村民詛咒。
回城堡,因格滋決定一起冒險。
回到那個被詛咒的村子,施德(♂)入隊,蕾菲通決定一起冒險。 

到康南村(還是南康村來著),告別施德。 
去龍之谷(似乎叫這個名字),被龍王拐到巢穴去,遇上遭受同樣遭遇的德許,德許(♂)入隊。
和龍王戰鬥,被打敗,從龍王的巢穴掉到了山的另一邊的大陸。 
經過小人之國,到海盜的大本營。
為了幫海盜解決神龍的攻擊問題,到神殿。
又為了幫神龍拿回眼睛的寶石,進老鼠洞大戰鼠王。
回海盜大本營,得到企業號,可以在海面上移動了。

雷歐之塔(似乎叫這個名字)→德許死亡(偽)。
有賣魔法鑰匙的村子→空城堡進門偷東西(……)。
預言之村→古代人之村→陸行鳥之森。
最北邊的村子→最北邊的山洞→遇上火之水晶。 

活著的森林→被盜賊襲擊的村子→被盜賊拐走→打敗盜賊→到神樹回來了的活著的森林,神樹讓企業號獲得上天的能力。 
到不再空的城堡里逛逛。 
飛離浮游大陸,來到時間停止的大陸。

遇上女巫(♀),去和她水之神解除水晶的封印(?),女巫死亡,大陸時間重新流動。
昏迷。 
醒來在一個村子。去南邊山洞打敗boss,拿回企業號鑰匙。 到風水師和遊吟詩人的村子、到召喚師的村子。 飛到那個挺大的國家去,被轟下來。
在國家的酒店遇上王子(♂),和王子一起去城堡,打敗控制城堡的boss,得到可以潛水的和突破狂風的鸚鵡號。

去多卡之館,多卡(♂)讓我們去叫老太婆(♀)起床。又去沉在海底的神殿,然後去山洞叫老太婆(不)起床。
和老太婆一起去古代人之洞(似乎叫這個名字)拿克難號。
似乎在這裏打敗了老太婆和多卡,得到了可以翻山的克難號。 
到魔劍士的洞穴,遇上火之水晶。
到水晶之塔前的迷宮,遇上土之水晶。 
進水晶之塔,打敗撒旦。
遇到黑暗之雲,被秒殺,又被多卡和老太婆的靈魂復活。
不知為何多卡找來了五個具有“光明之心”的npc,也許用來開啟黑暗世界的大門。 

到黑暗的世界,打敗敵人解除四個黑暗戰士的封印。遇上黑暗之雲,四個黑暗戰士獻身(具體也不太懂他們幹了什麼)。
最終boss戰開始。 
打敗最終boss。 

帶自稱勇者的老爺爺回村,帶王子回城堡,帶德許和施德到康南村,兩人各自團聚重要的人。德許是一個少女,施德是老伴。公主和因格滋決定在這附近遊玩。魯內斯和阿露克回到長大村子,團聚村裏的人們。 

以上是主角視角。 

而另一邊boss那邊的話。是偉大的魔法師(?)死後,他給了三個弟子不同的禮物。
老太婆是夢的世界,多卡似乎是多卡之館,而咱們的偽boss撒旦是人類的肉體。
撒旦這就不滿意了,想要永恆的生命。於是用什麽方法我也不太清楚 ,把時間停止了。而德許帶了一夥人到浮游大陸,但似乎遇上了意外只活下來了主角四人(?)。
整個浮游大陸的人是哪來的?浮遊大陸又是哪來的?為什麼靠個機械塔還有德許就可以支持大陸浮空了?
撒旦召喚黑暗之雲為了獲得永恆的生命,不過他的行為於目的有什麼管關係我也不太明白。
而黑暗之雲是為了“将黑暗覆蓋世界”。

不過總覺得還有什麼地方說不通……

◆音樂 
戰鬥bgm只有兩首,一首最終boss專用,另一首適用於其他所有的戰鬥。
因此我都另一首被洗腦了。
不僅戰鬥,其他場合也似乎都只有一首專用bgm。
標題畫面曲不知是琴還是電子的聲音,有種神秘、幻想的感覺。 
大地圖也似乎有一首專用bgm,有點悠閒的氣氛。
開飛艇時的專用bgm,有種臨戰的激動感。 



♪~(´ε` )總之,體驗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真是有趣啊。最終幻想系列,正式入坑。有機會會試試這個系列的其他作品的。

2016-08-08
评论
热度(1)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