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空のモノローグ感想

 目录

1.一周目(老师线)

 2- 二周目(老师线)

3- 三周目(贺加线)

4 - 四周目(篠原線)

 5- 五周目(部长线)

6- 六周目(一之濑线)

 7- 七周目(綿森线)

 8- 八周目(回收)

9- 九周目(回收)

 10- 情節,cg補完周目

11-通關紀錄

12-个人评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一周目(老师线)

特異點夏。

俗套至极的剧情。安慰自己只看乙少女情节——不过也没多少啊!基本全是俗套至极的剧情(跪)。還有附贈雞湯。

走老師線才打出3張cg!?


 2- 二周目(老师线)

特異點秋。

 沒有老師的乙女事件啊!?老師的cg沒打出來,意外打了張kaga的半裸cg。tree碎片,部長(的父親?)和綿森的故事,有股bl遊戲的味道w。


 3- 三周目(贺加线)

  特異點冬。

 Kagaharu線clear。好甜。阿姨我一開始還想著“好俗套的劇情”,結果被感動哭了。治癒係,萌係,深情係,15歲,有繪畫才能,將要海外留學,cv-nao,反差帥(?※),年下,擅長社交。真的像談了一場戀愛一樣。想看看5年後30歲的Kagahara君。俺的心好暖暖暖暖暖——雖然最後七次循環/七天基本(´;д;`)這種狀態的。

途中還在心裡抱怨“太純愛社○主義和諧了”“全0真無聊”“沒有h嗎”,看ending的kiss還是被感動了。俺大概進入狀態了……這部遊戲的三觀的狀態。

tree碎片的情書,好甜(*´∀`)。

(看著未成年哈啊哈啊簡直犯罪者一樣)

clear一條線之後,標題畫面會多出那個人,tree貝塔碎片多出一則部長&綿森的(bl)故事,tree碎片多出一則對應角色的過去的故事——這種設計會有獎勵感呢。

※反差帥:自編詞,義為平常看起來很可愛女子力高的人,偶爾表現得硬派男子力十足,所帶來致命的一擊。

「在同一個狀態下,擁有同一份記憶,同一種精神狀態的時候,人應該會採取完全相同的行為。」

「……虛度光陰,惟等老却……」「……既沒有希望也沒有夢想。」

「恐怕在永恆的時間里,你永遠都會重複相同的請求。」

「歡迎來到明天。」

「這裡不行。狹窄得難以呼吸。我想去那裡。天空的彼端,宇宙的盡頭,時空的彼岸,真理的終點。哪裡都行。但不是這裡,必須是此處以外的地方。」


4 - 四周目(篠原線)

 [※嚴重級ネタバレ劇情透露][※含個人消極的三觀][※基本上都在談どうでもいい的私人現實]

 開場動畫的數字從104變成332了。特異點冬。

——那一天,俺想起了被<collection of lost days>支配的恐怖。⬅www真心w恐怖

篠原shinohara線玩得心情沉重。前期覺得難以相處——或者說相處時的反饋未達期望值,俺也興致不高。後期公開身體缺陷/疾病事實,俺也不知擺出如何態度看待篠原shinohara。

代永先生哭腔震撼到我了。悲痛的感情確實傳達出來了。

這條線劇情以俺的閱歷就無法說是俗套了,有點懸疑風。至少俺一時之間想不起有“順行性部分記憶障礙”角色的作品,所以大概也不怎麼常見吧(有問題的邏輯;不過俺好像以前在哪裡聽過這個詞想不起來是在哪)。嘛,女主的設定倒是常見得可以形容俗套(什麼迷之較量)。

說到底,不穩定的記憶如何維持穩定的人格?能記住知識無法記住事情是什麼機制?(何等羨慕…啊不對是遺憾)。“生下來就是順行性部分記憶障礙”又是什麼原理?

這條線已經不是男女戀愛等級的故事了,是人類和人類間的故事吧?無關性別年齡等,從“人類存在的孤獨”為題。鯨魚最後有了好結局,像童話般的。大腦有功能障礙——這個真是給人無可奈何致命的絕望感。談到大腦,再談到認知、情感、人格云云。即,不管自身所感知的“自身”,他人所感知的“自身”,“自身”的存在本身就會變得不穩定。連存在都無法確定,縹緲地。

提問:如果忘了“自己是信任女主的”/支持此信念的記憶,篠原shinohara遺忘後如何相信女主所說的話?他該如何確定女主所說屬實?凭愛?無法確定的事情,可以成為事實嗎?雖然事實的存在是不會改變,但主觀上該如何確定哪些屬實。

(俺胡扯中)

無法合上大眾三觀存在的人,也需要人主動脫開大眾三觀,也成為無法合上大眾三觀的人,相互支持——這部遊戲稍微有點這種給俺認同感/救贖感的觀念。

簡單說,這個故事給了我救贖感。

但故事是故事,事實是事實。俺相信事實上,鯨魚如果飄到了貧窮落後的地方,會那麼擱淺而死。篠原shinohara那樣的人,如果存在於貧窮落後的地方,會那麼被社會捨棄換上精神疾病而死。奇蹟不會發生的,奇蹟正因為不會發生才叫奇蹟,大家才會花錢去買虛構出來的奇蹟。

女主這樣的存在,應該也只存在與虛構,現實的篠原shinohara大概過幾年就要回家養著定期複查,家人(父母兄弟)照料。知識不會忘,生活自理ok。記憶忘了,認知/感知與事實會偏差,主體大概情緒不穩定,避免極端行為需人(精神醫師/心理醫師/家人/戀人)安定。

(俺又在行拿手技能——空想,附贈自我感到。)

機制、事實,存在了也只能接受就吧。

(靠睡眠不足進入過不斷遺忘近況的狀態,那種狀態中還覺得挺開心/安心的。不過終究在自欺欺人。恢復正常精神狀態時,又變得要死不活。對這條線這麼關注,有一部分在羨慕篠原shinohara,“可以名正言順地遠離社會真好”。同時,作為人類從篠原shinohara身上獲得了“能夠正常記憶”的認同感。)

話說——“kagahara狀態”什麼鬼,不帶這麼欺負人的w。

啊,這周目和綿森在圖書館一起吃了便當哦w。

原本毫不期待地這條線還真的讓俺意外。

聽篠原shinohara喊“前輩”的時候涌起了一股推倒他,然後幹各種糟糕又開♂心事情的○○衝動。(牙敗w景察蜀黎就是這個人!)。年下真可怕w嘛w可怕的大概是俺w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對待我”( ;∀;)( ;∀;)( ;∀;)( ;∀;)( ;∀;)( ;∀;)

「每個人眼中的現實都是不同的。」

「把他一個人拋棄,只管讓時間向前、再向前。」

「和本人有沒有做好準備沒有關係。讓今天成為過去,連接起未來。明天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東西吧。」

「比起害怕還沒來到的明天。現在放棄喜歡的人,才更加不幸和殘酷啊!!」 (異議あり!俺想認可一下“放棄現在所愛守護明天”的觀點ww)

「學姐失去了昨天,而我將失去明天。」

「必須有個人跨越這些痛苦,待在那個人身邊才行。」 (說得好偉大⬅好酸w)

「早晨醒來的時候,眼前這個和記憶中不同的世界會讓我混亂吧。到時候,我可能會對周圍人亂發脾氣也說不定。這樣每天持續著、持續著持續著,直到我死去。」

「在我的感覺上僅僅是時間跳躍。」

「寂靜。又孤獨。彷彿擺脫了時間的流逝,只是寂靜地腐朽著。」


 5- 五周目(部长线)

 數字951。特異點春。

部長這樣的角色絕對是初中時代(乙女心未打開)的俺最想交往的類型啊www覺得憧憬w。接近信仰的存在。俺曾經的理想對象吧w。現實中俺無法遇到這樣的人呢。遇到了也只能遠遠觀望吧w。理想的事業夥伴吧?

和綿森看了恐怖電影。

部長線不需要大量助攻呢w。

選親情還是友情+愛情,難題。不過官方答案果然後者w。

展示了了科學部的羈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腐向分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了w這部遊戲有點bl的潛力(?),恕我一談w。老師×篠原,老師×加賀。bl只是喜歡過頭了有點扭曲罷了w——沒錯w俺在合理化bl。加賀和篠原推倒絕對都很美味啊w牙敗w加賀的瘋狂買萌w篠原的致命毒舌w而且都是年下ww受不了呢w。老師被反推也可以有篠原本來就是攻的性格(?)w高冷得全程女主倒追。加賀的社交性痴漢性(?)w普通狀態是萌攻,異常狀態是男子力爆表的認真攻(?)。年齡差真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腐向分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六周目(一之濑线)

 1843。秋。

加賀你為何又出來給別的角色助攻!?部長也是。

啊,回來了,俗套感。副部長線。無感。無聊。“為消失的過去珍視之物憂傷”太•無•聊•了~糾結前女友(?)之類的俺難以共感。坦(jue)然(wang)接受過去逝去不就好了嘛~怎麼那麼執著~(阿咧我的眼淚~)反正作為人類對於過去的既定事實無可奈何~


 7- 七周目(綿森线)

 沒有數字!23:59:59➡00:00:00➡00:00:01。興奮的綿森ルート!

綿森太好了。體驗了和“神明”/“人外”/“超能力”者成為夥伴的感覺(難以命名為戀愛)。“超人”係角色作為“隱藏角色”/“主題角色”/“核心三觀角色”,感覺有幾部喜歡的gal game是這樣的。

(1)“超人”的存在,也可以成為俺接受自己無力,老老實實(?)妄想的藉口。“這只是偶然”——才怪啊喂!骰子7點、咖啡機自帶煮好的咖啡、窗邊有兩張凳子、手上的花突然插在突然在桌上冒出的花瓶中……可能性收束!?…才怪吧喂!可能性為0收束個什麼…!?

(2)被這類角色說“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感覺幸福得飛上天。以人類來說被“超人”認可,真心會感動。跨越次元/時空地被關注著,給俺一股“俺被神眷顧著”的妄想滿足。

(3)“超人”係角色,認可了“妄想”/“未知世界”/“虛幻世界”,可以讓俺逃避現實。這對給俺的認可效果拔群。創作出這類角色的人真心機(jiao)智(hua)。銀髮,碧眼,縹緲的聲音,千年的知識量,遠離社會——全是俺這個社障的認可元素啊!美暈俺了!(。)綿森太棒了foooooooooo!(有點類似宗教的效果…?)

岡本先生的配音很好。

這部遊戲(目前)沒(打出)糟心的結局對俺的玻璃心來說真是太好了。作為喂糖乙女遊戲,合•格!!

把一年循環一千多回,這根本無法從感性上理解“體驗如何”,綿森身上的非現實感很濃。“可能性收束”——把物理法則握在手中!!宇宙根本浮雲!!

扯到親子關係、同學/同輩關係,唉wwwww(馬上就想起現實所以不喜歡)(雖然還是淚了)。女主循環開始的關門聲,原來是伏筆啊。

疑問/bug:部長返回十年前是不是脫離循環了?如果最終世界裡女主沒有失憶是不是副部長線預定?部長線裡女主和時空跳躍前的自己對視?(雖然奇妙夢幻但莫名堅信一個世界只能擁有一個實體的俺難以理性接受)

「總覺得在這幾千年的循環裡,你變得越來越來越美了。」⬅什麼迷之告白///////

「我知道你總是會比約定時間早到很多啊。」⬅在最終世界聽他這麼說,很感動。明明沒有其他世界的記憶,却說出了一樣的話!這股感到到底是什麼…?對他穩定的主體連續性的感動嗎…(。)


 - 八周目

 能夠理解綿森的前提,來看綿森的行為,會被治癒呢w,有鍾他陪在不斷重複玩這部遊戲的俺的身邊的錯覺w。他應該能理解俺經歷(skip)同樣的劇情數次的感覺吧w。這種無聊(傻)等新事件出現的狀態w大概和綿森相似w。

回收cg、事件。kagaharu打出了結局在公園的另一個結局。原來結局有分歧的啊w?不管好像沒有badend。選項基本對個人線劇情沒什麼意義w?


 - 九周目

 個人線真心不想走二周目,心累ww。開始回收少的cg。基本每個角色都少了3~5張。

酒喝多了只會瘋狂嘔吐的俺,見老師發酒瘋,感覺很有意思w喂w不來個酒後亂○的劇情嗎?(全0遊戲啊喂!)

對現實中的人來說,根本除了“被時間帶著走”外沒有選擇了吧。無處可逃。

──────────どうでもいい無關緊要的迷之摘寫──────────

我覺得,我已經無數次地,在這個黃昏的無人教室中和你交談了。

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我大致是心裡有數的。可是我並不打算告訴你。對你來說重要的是今天和明天。

[tree碎片]

我只是在利用他這份天真的認知不足罷了。

……我,可以生存於這個世界上嗎? 我並沒有了不起到可以回答這樣的問題。

妳的真面目是什麼,都是些瑣碎小事。你可以存在於這個世界上。要說為什麼,因為我需要你。明白了嗎?

我不需要未來或者過去。他心緒平和地,在心中默念。我只要現在就足夠了。如果可以的話,讓此時此刻永遠重複下去就好了。

[部長線]

「我需要你。」 這一次聲音就在耳畔響起。「我、我我我、我知道了。我已經知道了!」  「真的嗎?那太好了。今後我們携手與共吧。」「 我知道了!不、不不不要在我耳邊低語啦!」

「……什麼奉承話,我只是把事實說出來而言。」

「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一思。百思不如一行!」

「那、那個…部長?男生和女生獨處的時候,好像會變身為餓狼先生…」 「哈哈哈!說什麼傻話。人怎麼會變成狼,簡直荒謬!」

「快樂也好,悲傷也好,如果不能與他人分享,就沒有意義。人這種動物,只有在與他人的聯系中才能生活下去。」

「我聽說,愛情是人與人之間最強烈的感情。」

「為了消除

──────────どうでもいい無關緊要的迷之摘寫──────────



 - 情節,cg補完周目

 “更衣被目擊”事件裡,部長的反應太有趣了。因為自己也淋濕了,放著更衣途中只穿內衣(大概)的女主,擅自換起了衣服,又看著(大概)女主換完衣服。“男女有別”的常識被丟掉了w會不會最初根本就沒有這個常識啊ww。老師夸(性)身(騷)材(擾),kaga鼻血昏厥,shinohara訓話,副部長普通。

部長的“時間旅行”的三種假設:歷史修正,多重世界,改寫歷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部長線-“想要和他站在同樣的地方,看同樣的風景。”

部長線]“…從進化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了自己的精神狀態…”“不需要分析進化心理學也可以傳達的。”(kiss)

“從現在的她身上尋求過去的記憶,是很殘酷的。”

綿森]“雖然已經循環了幾千次,但還是第一次見你選擇來這裡。”

“你們身處在一個更大的循環中。”

“在這重複了成百上千此的循環中,我一直在等你說出這句話。”

“是你在冇某次循環裡對我說的。”

“事實如此而已。”

“減緩期望轉化為現實的能力。”

“…不會被任何人干涉…不存在時間流逝的概念…”

“…不復存在的過去只會讓現在的你混亂…”

“無法存在已經發生過的事情。無法像遊戲一樣存檔或者重置。無法挽回流逝而過的今天,明天總會如期到來。”

“…為了逃避明天而不斷重複今天…為了讓明天變得更美好而不斷積累今天…”

“這個世界是由概率組成的。”



〜〜〜〜〜〜〜〜〜〜通關紀錄〜〜〜〜〜〜〜〜〜〜

除部長線全cg,其他線都差1枚cg左右,基本都是最後一張。18-6-17~18-6-21五天通關。


〜〜〜〜〜〜〜〜〜〜个人评价〜〜〜〜〜〜〜〜〜〜

<劇情喜好度>

一之瀬⭐

加賀    ⭐⭐⭐⭐

篠原    ⭐⭐⭐

部長    ⭐⭐

先生    ⭐⭐

綿森    ⭐⭐⭐⭐⭐


<角色喜好度>

一之瀬⭐

加賀    ⭐⭐⭐⭐⭐

可愛翻我,nao很可愛,陽光,告白狂魔,喊“先輩”的時候很可愛,會被治癒啊w,ドロドロいじめたいw

篠原    ⭐⭐

部長    ⭐⭐⭐⭐

先生    ⭐⭐⭐⭐

綿森    ⭐⭐⭐⭐⭐


<遊戲綜合評價>

※超隨便

劇情:俗套(?),標準積極三關。

畫風:中。

人設:普通。

聲優:除了部長的聲優都是認識的。

系統:普通。


2018-06-24
评论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