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転裁判5 游戏进行中的 感想 (剧透)


第一话 逆转的倒计时

 

⏺第一日

成步堂先生透露出的色气是怎么回事!?

3D的成步堂先生w好高兴w

证人的小动作是不是比历代还要多了?w

从历代老师教学为游戏开场,到现在自己(成步堂)教后辈开场……

从王泥喜的手环,到心音的那个什么(心灵探测?)……逆转往超自然的方向走了。嘛啊,最初也有心灵枷锁就是了。

擅自给人心理分析……从道德上……会不会有点……稍微以现实的角度考虑了一下。

不过……很有趣的系统!

逆转系统感觉总是在我思考之前就给出提示w。说白了游戏到这里还没有很高的参与感。

 

第二日

解剖记录……(知识不足姑且一蒙)也就是说被害人被杀害后会被适当解剖吗?嗯……法医的工作?很好奇法医这种职业呢。连凶器的形状都可以知道……好厉害……。欸……法警又和法医有什么区别w

拜逆转2还是逆转3成步堂女友一案……我对逆转里“感觉是好人“的角色有股蜜汁恐惧……生怕下一秒豹变w血字出马上就怀疑了森澄w

从逆转一开始的疑问……重物硬物砸脑袋死亡的原理是……?感觉不至于呢……该不会只是演出需要吧……毕竟是推理游戏。

“王泥喜法介(23)”——这么称呼有种法律的感觉w。

自爆威胁他人的思维,不会被“自爆自己也会死”论破吗?毕竟威胁他人就说明他想自保,所以他也不愿意自杀。不过为什么大家都会怕呢……(废话)

就算是争论,不管犯人证人被告人辩护人检察官,都在一定的约束/规则下进行,真好。比如犯人不会突然用强硬的暴力手段。

 

 



第二话 逆转百鬼夜行

 

侦探第一日

侦探笔记……中断后继续很方便啊。推理作有情节摘要会方便呢。这个作品的是目的说明么。

可以看历史对话真是太好了!强烈感慨。

为什么在本作警方总是禁止律师现场调查呢……

新角色好多好幸福。

被下屏王泥喜君的剪影帅到。

证物……好多……!

又是长枪杀人、又是两个相对的艺术形象(?)、又是秘书犯罪(看最初的动画猜的)……秘书是子安役的吗?(未证实)……子安又役华丽变态青年www

“案发当时您在做什么?”“你这是在怀疑我吗?”“只是例行公事。”——定番的对话……感觉有点怀念w

好久不见的手环还有魔性的看破bgm!完全不记得手环的由来。

 

法庭第一日

成步堂先生的立绘(?)!为什么觉得色气溢出来了w!是我叔控发作吗w

夕神×番,感觉很好吃w

“泥某人”?wwwwwwwww是汉化出的喜感还是怎样wwwww

夕神→番:“大叔”。番→夕神:“夕神君”。我就是会被称呼萌到。

谜题的难度一下子比第一话提升了不少。

 就新作而言,突破的地方感觉几乎没有呢,有的只是情怀(偏见)。然后思维速度不同步啊。我的推理一下子就到达终点,游戏还在5%一点一点慢慢证明……这种谜之……不耐烦(?)感,或者说觉得游戏进展有点慢……。那些胡搞乱搞的元素……也加深了我的微妙感(浮夸????)……以前应该会觉得有趣的。

 

法庭第二日

疯狂用力拍桌……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吗?

“请你好好说明案发时你在做什么!”(拍桌)。

恐、恐吓……?w

 

 



第三话 逆转学园


开始感觉到本作的游戏性了。(喂)

“你能证明你当时不在学校吗!?”“你能证明我当时还在学校吗?” 没完没了的w这种了解规则的敌人很棘手(很有趣)呢w

“成步堂雕塑头上的刺要怎么(用布伪装)办?”“前辈请把成步堂先生头上的刺拔下来!” “好的。” “好、好痛……!放过我吧!王泥喜君!” “对不起,希月小姐,我没能办到……”

↑なにこの茶番劇w

擅自妄想希月想要救却没救成的人是夕神,然后夕神的模样和以前大不同……之类的。

最后犯人认罪的演出不是恐怖的豹变,而且还很有趣w松了口气w。(历代的某些豹变给我带来了阴影)

(难得)确实地为无罪判决高兴。把所有证人都怀疑了一遍,太鬼畜了w

 



 

第四话 化作辰星的逆转


不在场证明对于判断凶手似乎没很大意义了w

精神枷锁!好怀念!原来成步堂先生您也有超自然能力啊w一下子忘了w

剧情,有点俗套有点幼稚有点想笑有点暖……很虐。

本想着不是王泥喜×夕神的裁判,有点不习惯,夕神毒舌&王泥喜颜艺似乎成了定番……。在夕神喊成步堂先生大叔时w觉得他们的相处方式似乎也会挺有趣的w

虽然还不了解事件,总之全部证人都可疑~!(裁判长也……←不)

 

“肃静!肃静!番刑警也不要哭了!”←地狱啊wwwww

 



 

第五话 迈向未来的逆转


春美……好怀念~

又是录像为证据……前作好像也有类似的。时间做手脚的可能有吧。或者编辑过的可能。第一发现者捡起凶器被目击误解的节奏patann么……?以上只是臆测。继续臆测。如果夕神为了希月不受怀疑而入狱,希月为了洗清夕神冤罪而作律师……那这对年龄差10年的两人的故事……也许有点美好。

虽然不讨厌w……情怀太多了吧w!?御剑!?属于逆转五特色的只有那四个新角色了?作为新作而言的创新……。

作为“成步堂”能有个同辈的人在……感觉很暖呢……(不只是被一堆年轻人喊大叔)

绑架犯威胁要求开庭、远程(?)证言……このパターン懐かしいな。好像见过的展开啊w

突然对ponco……机器人被限定好的认知感到恐怖。就算在命案现场,因为没有相关数据,无法认知,当作无关的东西,能够普通地打扫卫生优先。

途中有“猎奇分♮尸♮杀♮人”的推理走向……深夜进行的我背后一凉,终于有点重口的要素了……虽然也没有期待这样的要素……。说来逆转明明是部案件为主的作品,没有出现单纯的愉快杀♮人犯,逆转的三观真的很健全呢。

希月探测夕神心理中。夕神:“找到心音的时候我确实感到安心了。“(情绪:喜悦在不断闪烁)。不觉得害羞嘛www好甜啊可恶www。希月为什么还能一脸没事地推理、给成步堂先生提建议啊w。

夕神真的不害羞的嘛wwww。他知道希月能探测出自己的情绪w……大概夕神能够坦然承认自己把希月视为重要的存在吧。大概虽然以上有我妄想过头的要素。

不要啊ww我不要看到番刑警豹变啊!


没有豹变。真相糟糕。亡灵这个角色我很喜欢。感谢塑造这个角色的staff。当然番刑警也为游戏过程带来了很多欢乐。





特别篇 逆转的回归


育也放掉了表演舞台的水,这个事实为前提,才有船长失足掉落的意外。就算是这样,这部作品的观念而言,这不是育也的错。如何区分意外和因果自己真的不懂。或者或,以上不足以排除育也的责任。但是,由于育也伸手拉了想救船长的事实,说明了育也对船长没有杀意。凭这一点,才认为这是一场意外。





通关感想


怀念的风格。


(不知以什么为依据,从直觉发出的个人评价↓)


系统:B。心理分析系统很有趣。通关后有可以进入特典界面,可以回顾。不至于带着激烈(?)的感情,直接回到标题发呆,然后关掉游戏。

剧情:B+。最后一章亡灵的故事给了我点感触。给王泥喜加上了“重要的伙伴”,同时对夕神和希月重要的人也有说明,似乎借此丰满了角色。

推理、解谜:B。意料外的展开不少。较历代,为“合不上游戏的推理节奏,对情况不明,只能一个一个一句一句指证”苦恼的情况几乎没有了。不知是我自己的原因,还是游戏的流向更容易合上的原因。

音乐:A-。音乐给我的感觉较历代并没有变化很大。可能因为我提前听过ost了w。

角色:A-。番、夕神这两个角色还挺喜欢的。一边确保历代受欢迎角色的的出场率,一边加入标准、王道年龄(18上下)的主角,这样的做法也许很聪明。

画面:A-。3D角色大概是符合时代流向的改变。非常感谢犯人不会恐怖豹变。


综合:B+。历代逆转给我带来了很好的体验,所以我也许会继续玩逆转续作。


2018-12-16
评论
热度(1)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