秽翼的尤斯蒂娅

※剧透注意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努力地去经营自己的人生,然后找到生存的意义。

这是一部神奇的作品,它给予了我三观的冲击,同时也是我如今空虚感达到顶峰的罪魁祸首。

——我是为了什么而活着的?

奇妙的,一想到这个问题什么也变得不重要了一样。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着的。太空虚了啊……我的中二病是不是加重了呢?

一如既往,通完主线后就没什么再开游戏走支线的欲望了。下一部游戏一定要抑制住自己的兴奋先走支线……!——过不起,感觉还是办不到。因为主线实在太太太有趣了嘛!我绝对是在吃草莓蛋糕时先吃草莓的那一类人。女主角们在主线中似乎变得更有魅力了!比起进入女主角们的个人线后,她们所展现的更(h)亲(h)切(h)的一面,主线中她们贯彻着自己的生存意义而坚强地生活的姿态更加耀眼。正因为被主线中的角色所吸引,原本对支线兴趣不到大的我,变得有点想走走看了。

……果然还是很空虚啊。

我的心灵受到了重创,啊啊啊啊啊啊……好像有什么塞在心中,好难受,好痛苦。没有把话说清楚的自信呢。

这个作品采用的是“神作流程”。也就是拖着女主角走所有个人线,最后再走主线。说到cl 应该就很容易明白。fione→eris→collett /lavria→lucia →eustia. 在主线中有依次角色的进入路线分支。

最初我是凭着感觉来选择选项的,结果吓了一跳,我进入了lavria 线。那时候和吉克争论,我认为collett 和lavria在接下来的剧情大概还是有作用的,偏袒她比较好。于是在要基友还是要妹子的人生终极问题前,我毅然(让caim)拉起了妹子的手。接着男主就出乎我意料地不再寻找世界真相,和两个妹子过起了让人害噪的同居生活……什么鬼结局……!caim大人世界的真相你不想知道了?小动物身上的未解之谜忘记了?跟吉尔和牢狱的其他人同甘共苦的关系是说断就断的吗?……对不起,认真过头了。反正不管发生什么只要说“这是爱的力量"就可以敷衍过去了。但我所期望的不是这种结局啊。

回头重选,接下来一步步寻求世界的真相,这次面对的问题是“要妹子还是要世界”。caim一开始是理所当然地让eustia为拯救世界牺牲,逃避着实验室中eustia细心裂肺的惨叫,终于在世界毁灭的最后关头,猛然想到,自己是为了和eustia在一起而活着的,世界面临毁灭,而caim只是想见到eustia……果然,主线太棒了啊!

结局中,eustia还是为了世界牺牲了,因此人类也得以存活,来到新天地,重新开始。看着最后那一片广阔的草原,感觉以后大概还会有许多困难的,不过只要还有活下去的机会和希望,人类一定会全力挣扎的吧。

人类共同为了生存而努力,成千上万的意志指向同一个目标,这种“我们是伙伴”的感觉让我很感动。

作品主线和支线的融合非常巧妙、合适。每一个事件,是世界观的突破,是支线的入口,主线的铺垫。逻辑上和情感上都能够接受剧情的发展。不,甚至还出乎我意料地发展着。╰(*´︶`*)╯这种三观和预想一次次崩坏的快感好棒…真是让人兴奋呢♡自己也不太懂政治,不过我想整条主线的发展也可以看作政治阶层的发展(?)。这是凭借和不同的角色相处实现的。fione -警察(?)-只是遵从国家的命令行动的人→eris -平民-普通地过每一天的人→collett/lavria -圣职者-安抚平民的情绪,维持社会稳定的人→lucia -国王-掌握国家部分政权的人→eustia -天使-拥有超自然的能力。

世界观随着每件事件,依次和每个角色行动,不断扩展。毕竟,不同社会地位的人,眼中的世界不同。就算是同一个事物,不同的角度,所呈现的姿态也不同。

当国家发生崩落时,大多数国民会认为“是圣女懈怠祈祷的错”,而不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些可怕的灾难只是因为国家上层的几个人有意地控制“天使的力量”造成的。也就是说圣女只是个借口罢了。国民和蝼蚁一样,生命被掌握在一些人手里,随时都有可能没有任何理由地消失。有点不公平,但又无可奈何。

接下来我想说说角色。

●基友吉克●

男主青梅竹马、生死之交、老大(上司)、敌人。从最初的随意开玩笑、完全信任,到后来的对立、无法理解。他和男主间的感情变化让我稍稍有点难过。主线后期,男主知道了社会、世界的种种黑幕,成为了世界上层阶级的一份子,想法思维也从社会低层次的跳跃到了社会上层的,因此与他原先的挚友——吉尔无法站在同一立场上思考是无法避免的事情。非常非常可惜。吉克对caim说的“你也完全地变成了一个上层人了啊”简直超级虐。“一直坚信彼此心意相通的人,突然变成了自己无法理解的他人,这种强烈的瞬间替代感。”(。・ω・。)

●小动物eustia ●

初登场就透露出了她的天然。“我可以相信您吗?”问这种问题的绝对是笨蛋吧。本人被问到这样的问题绝对会不知所措地愣在那里。总是把自己当做仆人,不在乎自己,坦然接受痛苦。最喜欢她“诶——!?”的样子了,好可爱(ノ*>∀<)ノ♡还有还有,无时无刻都挂着敬语也很萌啊w最后正式进入她的路线,也就是主线后期的时候,eustia会向男主确认“有没有和人有进一步关系”。让我感概虽然气场弱,这只小动物果然还是正宫啊。说来按“拖着女主收后宫”模式的galgame 女主角真是各种强大呢。eustia 不仅要眼睁睁看着男主攻略其他妹子,还要时不时帮男主照顾他的后宫(虽然是性格使然),甚至要承受后宫成员的攻击(eris :小动物闭嘴)

●男主caim●

原杀手,现万事屋。实力自不用说,通篇下来,人类都不是他的对手。曾经有浑浑噩噩只会杀人完成任务的时期。听起来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实际上非常温柔(要不然怎么作galgame 男主)。是属于相当有存在感,甚至算是事件主导的男主角。就算没有进入个人线,和所有女主角的关系也已经深到只是差了告白和h 两个从朋友到恋人的步骤罢了。捡回estia和她相处一段时间,感受到了她的天真,不禁感概“真难想象,让她孤身一人会怎么样”。对迷茫的fione 进行嘲讽迫使她找到自己要做的事。对精神状态不稳定的eris 说“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及看到最后的的。"真的非常温柔呢。说着温柔话时的声音能让我兴奋得尖叫。“啧”咋舌的声音也很温柔;不耐烦地说“我知道”也很萌;更不要说“真拿你没办法”这句必杀技了,本人的HP直接归零的说。kya-caimcaimcaimcaimcaimcaimcaimcaim(っ´▽`)っ请务必要把本人纳入后宫~h时没caim大人的语音让我有点可惜又有点庆幸。caim大人的喘息声一定相当美味♡kya----稍微查了下,caim大人的声优是近藤隆,嗯嗯我会记住您的名字的,谢谢您让我听到这么温柔的声音。

●圣女collett●

不过是从外表上还是从心灵上,都是纯洁的代名词,纯洁到连h起来也那么神圣ヾ(¯∇ ̄๑)。本人也被净化了呢。拥有着坚定不移的信仰是collett最大的特点,也是令本人着迷的地方。

●lavria●

感觉lavria和eustia属性微妙地重复了,只是一点点,一点点哦。大概因为她们都做过类似的工作吧,一个是圣女随从,一个是贵族仆人。所以都很会照顾他人,一直用敬语说话。不过本人对lavria无感却还挺喜欢euatia的。

●国王lucia●

在这部作品中本人最喜欢的女性角色。是不是教育原因呢,说话用的词似乎比敬语还敬语,超级庄重、帅气。因为身份形成的语气让lucia自然而然地有着女王属性。身为王便注定了孤独,背负巨大的责任。lucia小小的身躯竟然要承受那么多,感觉非常的厉害。她冷静地判断局势,指挥别人的样子真是太帅了。国民叛乱时,宁可投降也不愿伤害国民,谨记父王的话:国王是所有国民的母亲。

●eris●

——如果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生存目的的话,那么我一定不是个人类吧。

本人何尝不是像人偶一样只是为了遵从父母的命令而活着的呢。eris的事情和本人很像。不依赖他人、没有他人的命令就无法行动。她说的上面那句话是这部作品中虐得本人最疼的一句话之一。eris最后向caim买回了自己,没有什么伟大目标,只是随心所欲地活着,她已经不是人偶了。而本人什么时候才能变成一个“人类”呢。

●fione●

在这部作品在本人最不中意的角色。哎呀,认真严谨系的虽然很可靠,偶尔露出意外天然的一面这种反差也很萌,但本人就已经很较真了,所以没法喜欢上这种角色。太认真的话真的有点累。进入fione线的关键选项本人觉得很有意思。那就是要不要替fione杀死她的怪物兄长。本人游戏一周目在这里可是犹豫了半天才让fione自己解决她兄长,最后如愿地避开了fione线。亲手解决了兄长后,信仰崩溃,亲人丧尸,fione在caim的讽刺下,又重新振作了起来,这次不是遵循着父亲兄长的行动,而是自己寻找一条道路。可恶…帅爆了。最后在叛乱战争中见到了独身一人来到叛乱军代表人前的国王lucia,终于找到了道路,“这就是我所期望要追随的王”。也许是先入为主的原因,相较下,由caim替她杀死她兄长后,她不再为国家效劳,而跟caim在一起,给吉克办事,总觉得有点软弱。她逃开了不是嘛。

●黑羽●

Fione的兄长。原本是正直的警察(?),因触及了国家将病人拿去做实验的黑幕,也被捉去做实验,变成了几乎没有理性只是不断杀戮的怪物。以守护国民为己任的人却在无差别地杀戮。典型的从天使堕落成恶魔的例子啊。要是自愿的那就没有什么了(诶是吗),非自愿的才是大虐。就像世界毁灭之前的心情,慢慢地看着,自己所珍惜的、守护的,崩坏崩坏崩坏……太、太痛快了……哈哈哈哈(此人已疯)。尽管变成了怪物,他靠着仅存一点的理性告诉自己,不能死,因为自己要把真相传达出去。夜晚一个人(?)在废墟里痛苦挣扎,发出怪物刺耳难听的声音,仔细听,那声音喊的是一个名字——“……fione……”。本人的鸡皮疙瘩瞬间就冒出来了,纳尼!?最后将真相传达了出去,死在了妹妹fione手中。他实现了自己的生存价值,不知道是不是没有遗憾感到幸福了呢。

●鲁基乌斯●

前几次登场就显露出boss气场,既和圣女有关更能和国王说上话,这人不简单啊。“boss”的标签就这么被打上了。而当鲁基乌斯正式caim见面,接受着他投射过来的真挚眼神,听着他深情地呼唤“caim殿下”,我情不自禁大喊“基佬啊——!”。这是腐女的直觉,绝对没错的嗯。觉得不舒服,caim让他不用加上“殿下”,然后鲁基乌斯继续投射着他真挚的眼神,“那么请让我深情地叫您一声——ciam.”。真是有点受不了呢。而后鲁基乌斯更是为caim提供各种有意无意的协助。难道这货真是基佬吗?官配原来是你吗。结果是caim的兄长啊。鲁基乌斯和caim之间的关系有兄弟间都有的嫉妒,我觉得之中最原始的感情碰撞很棒。不过作品中并没有扯太多他两的兄弟梗,残念。鲁基乌斯是作品中最终和caim对立的人,也就是大boss拉。他只是贯彻着自己的生存价值,“我是个政治家,只会选择多数人活下来的道路”。为了让世界不彻底崩落,为了人类以后能继续生活,不得不舍弃掉一些人,比如牢狱居民,比如具有超能力的eustia,就算被憎恨也会做下去,因为这就是鲁基乌斯的存在意义。最后死在caim手下,感觉很容易就接受了。

●梅尔特●

酒馆老板,caim的初恋。有点俏皮,很温柔的姐姐。和caim、吉尔一起长大所以很了解他们。在作品后期随着地面崩落落向下界。突然就坠入深渊是什么感觉呢?( TДT)

●娼妇三人组●

H情节比女主角们还带感有木有d=(´▽`)=b一本满足☆

 
 

……以上,就想起这些角色了,大概主要角色也就在这里了。

陆陆续续写了快两个月,可能比本人通关的时间还长了。现在那种激动的感觉淡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部作品的。能遇上秽翼真是太好了ヽ(´∀`)ノ







 

2015-07-07
评论
热度(3)
© 夢見る薬 | Powered by LOFTER